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交流生/研修生

banner

 

向貴校申请通過後,請登錄 http://alcat.pu.edu.tw/oia_china/index.php

在線申请,並備齊以電子文件提供予貴校承辦單位,申請材料如下:

審核與辦證所需(皆為電子檔)

1.    研修申請表(在線填寫)

2.    大陸地區人民入出台灣地區申請書 (word文件-内容請務必完整填寫)

3.    在學證明 (jpg- 彩色掃描文件,三個月内開立,務必蓋有校章)

4.    歷年成績單掃描文件(jpg)

5.    二吋大頭照片 (jpg檔-白底)

6.    身分證正反面 (jpg檔,請務必掃描清楚)

7.    研修計劃書(陳述申請此科系之原因及規劃) (word)

8.    各校交流生及研修生名册 (word文件)

上述電子檔分别以『學生姓名』為文件夹分類

★★請注意,来台後,將統一安排進行健康檢查(約NT$550)並施打麻腮風三聯疫苗(MMR疫苗-約NT$900),已施打過者亦同!此外,亦將統一投保基本保險(補助意外醫療與住院)

 

相關規定

  1. 上述電子檔大小需為 512kb
  2. 照片規定:最近6個月内所拍攝直4.5公分,横3.5公分,脫帽、未戴眼镜、不遮耳、五官清晰不遮蓋,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小於3.2公分或超過3.6公分白色背景之正面半身薄光面纸彩色照片,且不得修改或使用合成照)。
  3. 填寫入出台灣地區申請書,注意以下要點:
  • 红色標示之字段務必填寫!
  • 照片必須符合規定,若不符規定,遭退件就得重拍。
  • 申請表請以繁体中文填寫,英文名欄請填寫羅馬拼音名,與護照、通行證或其他正式文件同(請注意姓、名的前後順序請與通行證相同)。
  • 申請表本職欄請務必填寫清楚『學校名稱+系所名稱+學生』,並請註明入學『年+月』。
  • 申請表之父母親信息,請務必詳填姓名及生日(年月日)
  • 請確保所提交個人身份證件的真實及有效性,特别應留意、並確認身份證件在交換期間長期有效。

HOME